赛尔公司深入开展“庆建党百年  铭初心使命”主题学习活动

来源: 时间:2021-06-30

  在举国上下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按照党中央关于开展“四史”宣传教育的总体部署,以及新一届CERNET管委会的指示精神,赛尔公司在长期系统化学习的基础上,今年以来着力营造知史爱党的良好氛围,组织部署了“庆建党百年,铭初心使命”主题学习活动。

  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吴建平院士在相关讲话中表示,我们在这个伟大的时代成长、成才,也在这个伟大的时代挥洒汗水,把服务国家作为最高追求,研究真问题,为服务重大需求贡献力量。

  作为主题学习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赛尔公司高管和党员代表一行近三十人,于6月28日下午走进清华,参观了“清华大学110年校史展览”,近距离感悟了自强不息的清华精神和心怀家国的红色传承。

公司高管和党员代表参观清华校史馆

   在这次主题学习活动中,赛尔公司各部门、分公司和控股子公司纷纷以各种形式落实公司部署。科技创新园办公室围绕“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组织了党史学习活动,部门全员集体学习党史,观看党建专题片,并交流学习心得。信息服务部、政务信息部等部门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召开了党史学习交流会,将国家网信事业、CERNET和赛尔公司的发展历程总结融入到党史学习中。

  赛尔各地分公司也根据当地的具体情况与条件,陆续安排了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甘肃分公司奔赴腊子口战役纪念馆,江苏分公司组织赴梅园新村纪念馆,广东分公司在疫情受限的情况下,组织大家观看了系列庆祝活动与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公司党支部与教育部考试中心第七党支部近期还联合开展了党建活动。党员们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双方深入交流党建工作和学习心得。这是双方开展联合党建的第一次尝试,有力提升了党组织的凝聚力与战斗力,促进了双方在工作上的互动。

参加联合党建的党员们重温入党誓词 

  “庆建党百年,铭初心使命”主题学习活动正在公司持续深入展开。全体赛尔人将进一步弘扬艰苦奋斗、拼搏奉献的时代精神,升华“修己奉献,敬事创新”的核心价值观,激发爱岗敬业、尽职尽责的工作热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取为建设网络强国、教育强国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