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教育域名和中小学网站管理信息系统应用线上培训会成功召开

来源:广西分公司 时间:2022-12-05

image001

  11月22日,2022年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域名和中小学网站管理信息系统应用培训会在南宁召开。自治区教育厅教育信息化管理处处长魏莹莹、自治区教育技术和信息化中心主任肖荣亮和全区132个地市县教育局信息化部门负责人与会。赛尔网络有限公司广西分公司也派出代表参会。

image002

  会上,魏莹莹处长详细介绍了自治区中小学教育域名规模化应用和中小网站管理信息系统应用现状和存在的问题,并对中小学教育域名规模化部署工作提出的具体要求: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安全保障;健全应用机制,注重创新发展;加快推进中小学教育域名的规模化应用和中小学网站管理信息系统应用,进一步规范我区教育类网站和信息系统的管理,提升教育网网络应用的辨识度、权威性和公信度。

  自治区教育技术和信息化中心的梁唯宁老师就《自治区教育厅关于做好全区中小学教育域名规模化应用工作的通知》(桂教网信【2022】30号)及《自治区教育厅关于开展中小学网站管理信息系统应用服务工的通知》(桂教网信【2022】38号)文件进行解读。

image003

  赛尔网络有限公司广西分公司的代表吴春妮详细介绍了edu.cn教育域名注册和ICP备案、中小学网站管理信息系统应用需要提交的材料及流程。

image004

  最后,自治区教育技术和信息化中心主任肖荣亮就此次线上培训进行了现场答疑,与会人员对全区中小学统一使用edu.cn为后缀的教育域名给予高度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