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算力服务研讨会召开

来源:赛尔网络 时间:2023-02-22

  2月11日,2023年度高校算力服务专家座谈会在杭州召开。会议邀请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科技大学以及西湖大学等高校超算专家,围绕高校算力服务的建设、发展以及运营进行讨论,探索高校算力服务的发展方向。

image002

  浙江大学信息技术中心主任陈文智在致辞中介绍了浙江大学数字化建设相关情况,并重点介绍了浙江大学在算力服务方面的工作和进展。

  赛尔公司副总经理王祖伟在致辞中表示,赛尔公司正积极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教育数字化工作,并重点介绍和分享了公司在高校算力服务建设中取得的成绩,以及对高校算力服务运营和应用的思考。

  中国科技大学超级计算中心副主任李会民分析了算力在范式革命中的重要意义,介绍了中科大超算中心的建设情况,并围绕超算中心在人才队伍建设以及国产化超算生态建设中面临的挑战与困境展开分析。

  上海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副主任林新华和西湖大学超算中心技术主任李南分别介绍了本校的数字化建设发展情况,以及超算中心的建设对于学校教学科研的支撑案例。

  清华大学高性能计算研究所高级工程师张武生介绍了清华大学算力服务的情况,分享了算力中心在节能和异地建设中的经验和思路。

  北京大学高性能计算平台主任工程师樊春介绍了北京大学算力服务的情况,特别介绍了学校自研的图形化开源高性能计算门户和管理平台SCOW的情况,并对赛尔公司在算网融合方向上探索出符合高校算力需求的业务模式表示期待。

  赛尔公司总会计师徐勇峰作会议总结,表示赛尔公司将坚定地推动高校算力服务和算力网络的建设发展,提高高校算力运营服务水平。

  浙江大学信息技术中心副主任袁书宏和赛尔公司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江苏、四川、安徽和浙江等八个分公司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此次会议由浙江大学信息技术中心和赛尔网络有限公司共同举办。

image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