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建平院士传达全国两会精神

来源:赛尔网络 时间:2024-04-01

  日前,赛尔网络有限公司召开了2024年第四次总经理办公会。会上,全国政协常委、公司董事长吴建平院士传达了刚刚闭幕的全国两会精神。

  3月6日,习近平总书记亲切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的民革、科技界、环境资源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听取意见和建议。

  联组会上,吴建平院士围绕“以互联网核心技术支撑网络强国建设和高质量发展”主题,作了发言。他强调,网络空间已经成为大国博弈的主要战场,更是网络强国与高质量发展的基础,只有自立自强,通过技术创新,掌握互联网关键核心技术,才能从容应对网络安全威胁。

吴建平两会-最终版750

  习近平总书记听后肯定道:“要实现中国式现代化,互联网这一关必须要过。”

  吴建平院士详细介绍了两会的主要内容和精神,并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于互联网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的殷切希望。吴建平董事长提出,赛尔公司作为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CERNET的运营单位,肩负服务教育和科研的重要任务,在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化部署的今天,有着尤为特殊的意义。赛尔公司要践行初心使命,开拓奋进,坚持和落实“技术服务求生存,技术创新谋发展”的发展理念,增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坚定服务好国家战略,为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为建设教育强国、网络强国,为加快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贡献更大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