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尔亮相第61届高博会 国贸“一站式”服务引关注

来源:赛尔网络 时间:2024-04-16

  2024年4月15日,赛尔网络国际贸易业务(以下简称“赛尔国贸”)作为中国科教领域国际贸易服务引领者,在福州举办的第61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现场,吸引了众多高校和科研机构的领导专家参观、驻足交流。

image001

  多元教育服务 助力科教创新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科技的发展为教育提供了新的手段和方式,使教育更加高效、便捷和普及,众多教育机构作为教育、科技、人才的集中“交汇点”,在自身建设中尝试与优秀企业合作以获取更加广泛、优质的资源,促进学术交流与合作,推动科研和教育事业的发展。

image003

  赛尔国贸作为教育领域国家战略的坚实践行者,致力于更好地满足教育领域的多元需求,服务中国科教事业发展,助力国家科技创新。18年来,赛尔国贸已经与全国600多所知名高校、100多家科研院所建立并保持合作,双一流高校的合作覆盖率达到了58%,累计服务科研用户超30万次,出色完成了包括教育部、商务部等国家部委指定及集采项目,并高标准完成了多项国家级重大科研项目、高校设备更新改造专项再贷款与财政贴息项目等多种进口设备的代理采购工作。

image005

  科教领域的创新推进,离不开科研教育工作者的努力和坚守,也离不开诸如赛尔国贸这样的服务商的默默支持。赛尔网络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国际贸易业务负责人孙学宁进一步表示,“进口代理是属于服务型行业,对人和经验的要求非常高,在整个代理订单的过程中,涉及三十多个环节、八九个参与方,每个订单涉及的文件和材料多达上百份,每份材料和每个环节的准确和严谨都是专业的表现。”

  一站式服务 促进国贸一体化进程

  从厂商评估、合同签订、免税办理、资金垫付、国际结算到货物承运、货运保险、报关查验……赛尔国贸专注中国教育与科研领域的国际一体化进程,提供全流程、全方位的一站式国际贸易代理服务。

  据介绍,赛尔国贸为客户在进口设备采购的各个环节提供专业、安全、高效的服务体验:依托HBQ合作联盟、海关AEO高级认证、国内七大银行专属服务和与国内36家承运机构的战略合作,赛尔国贸汇集了优质厂商资源,建立校企双边沟通平台,为客户开辟通关付汇绿色通道,提供大额资金支持,最后快速安全地把货物送到全国各地的客户手中,做到时效承诺、风险管控和流程可视,成为科教进口采购领域的“和谐号”。

  作为多年来赛尔网络进口设备外贸代理成长的见证人,西南交通大学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副处长闻毓民谈及赛尔国贸进口业务的服务感受时表示,“合作初期,赛尔国贸便承接了我校千万级的进口软硬件设备的采购工作,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仍然做到了设备到位迅速、采购流程完善、服务质量优秀”。

  发挥赛尔优势 助推国家战略科技力量

  “十四五规划”指出,以国家战略性需求为导向推进创新体系优化组合,加快构建以国家实验室为引领的战略科技力量。为贯彻落实国家战略,赛尔国贸积极调整业务优先级,成立“科研实验室指导小组”,深入客户与行业,了解科研实验类客户的使用场景与需求。据悉,赛尔国贸陆续与昌平、苏州、鹏城、乾元、天府等众多实验室达成合作,并以专业服务,获得了行业客户100%的满意率。

  “哪里有高校,哪里就有赛尔,有赛尔就有赛尔国贸”,赛尔国贸展区工作人员热情地向前来参观的众人介绍道。

  立足新起点,肩负新使命。在纪念中国全功能接入国际互联网30周年和CERNET建设30周年之际,赛尔国贸将继续服务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和网络强国的国家重大战略,持续完善赛尔国贸服务体系,科学谋划,开拓进取,助力科研事业创新,推动教育数字化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