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分公司:为学校提供网络保障,同心抗疫

来源:山东分公司 时间:2022-05-26

  春季开学以来,新冠病毒再次来袭,来势汹汹。面对疫情,学校再次进入“战时”状态;面对疫情,烟大严防死守众志成城;面对疫情,我们义不容辞逆行前进。作为运维人员,我们为学校提供网络保障,同心抗疫,因为我们是赛尔人。

  疫情当前,核酸检测是必不可少的一环。我们为校医院核酸检测提供现场网络保障,南北校安装电脑及读卡设备40余台,布设网线200多米,对于校医院的网络需求一一满足。保障期间,不管时间多晚,我们都在现场。

  3月初,烟台大学开启线上教学。面对网课期间的满负荷流量,我们对数据中心核心设备链路进行扩容,由10G升至20G,全力保障网课需求。3万多人上网课,对带宽要求较高,教育网第一时间给学校提升带宽,随后其他运营商跟进,使得烟台大学整体带宽由9G提升至18G,满足网课需要。5月8日凌晨,我们再次对核心链路升级至30G。

  3月15日24时,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形势,学校根据防疫要求实行校园封闭管理。疫情就是命令,面对封校,我们义不容辞地住校,积极配合网信中心做好全校网络运维工作,保障网络稳定畅通;配合学校办公室保障各种网络视频会议,做到封校不断网。3月27日的烟台大学2022年博士论坛、第十七届“挑战杯”国赛、分子药理和药物评价教育部会议、研究生复试等各种会议都顺利召开进行。

image001

  疫情一波三折,本以为峰回路转,不曾想险情环绕。4月22日,学校转为相对封闭管理;23日,我们离校回家。但是没想新一轮疫情再次来临,24日晚上,学校二次封闭校园管理。我们再次住校,为战疫贡献自己的微薄力量。

  封校至今已2个月,我们不怕苦不怕累。在倒春寒的时期,以办公室为家,吃住都在办公室,在冰凉的办公桌上睡觉休息。疫情当前,我们团结一心,舍弃小家为大家;战胜疫情,我们“疫”马当先,冲在奋斗最前线。我们众志成城,期待春暖花开!

  请公司放心,学校有我们运维!

  请学校相信,保障有我们赛尔!

image002

  山东分公司-烟台大学项目

  文/山东分公司 杜亚东、赵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