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分公司:为师生助力 坚守防疫一线

来源:江苏分公司 时间:2022-06-01

  2022年3月,国内疫情呈多点散发的态势,南京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地铁停运,中小学暂停线下教学,各级学校均加强防控举措,对校园实施封闭管理。为保障师生在校园封闭管理期间信息化设施的安全运行,在东南大学网络与信息中心老师的领导下,赛尔网络江苏分公司东南大学运维团队迅速采取措施,提前做好应急预案。

  成立应急响应小组,提前做好工作安排。3月21日,南京发布《关于疫情防控措施动态升级调整的通告(第11号)》文后,东南大学运维团队便即刻做好应急预案,成立应急响应小组,明确各岗位职责,确定事件处理流程。学校通知对校园实施封闭管理的第一时间,安排专业技术人员分AB两组在三校区住校值守,每周一轮换。确保校园封闭期间校园网运行通畅,支持信息化基础设施正常运转。

101

徐王润工程师连续25天驻守丁家桥校区未出学校


60101

各校区居住环境

102

巡检照片

  助力校园疫情防控,全力做好网络保障。3月份,为配合学校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和疫苗接种工作,运维人员接到通知后带队进行实地勘验,制定保障方案为医务人员使用的PC终端开辟绿色通道,接入独立免认证有线网络。一线技术人员对疫苗接种点和核酸检测的校园网络重新进行布线和调试,提高终端网络稳定性和访问能力。

  二线技术人员同步在后台优化出口带宽和路由策略,监测接种点的网络运行情况,对接种点网络环境进行性能调试和安全检测,确保网络稳定与安全。配合学校完成16万余人次、共8次全员核酸检测和3399人次疫苗接种工作。

60102

凌晨在体育场保障全员核酸的工程师及现场情况

60103

疫苗接种布线现场

  主动服务坚守岗位,保障线上教学活动。为了减少聚集,学校课程采用线上授课的方式开展。在此期间,为保障全校师生授课顺利进行,东大运维团队全力做好线上教学网络保障工作。住校期间,现场工程师们坚持每日巡检,后台密切关注日常告警平台监控,及时处理网络报障及保障工作,其他应急小组人员7×24小时保持手机畅通,随时待命,保证师生网课期间的网络质量。

  因疫情影响,学校各类活动和考试都调整为线上进行,现场工程师共配合学校完成第十七届“挑战杯”竞赛答辩、东南大学120周年校庆大师讲座、高层次科学家研讨交流活动、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等9项23场会议活动的网络运维保障工作,共计安排23人次提供专人专区保障。同时共派32人次专人运维保障2022年研究生面试线上复试工作,支持52个院系、52场、400余间教室研究生复试工作。

60104

运维保障现场

江苏分公司 景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