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携手共迎春暖花开

来源:通信运行部沈阳维护站 时间:2022-06-14

  在冰雪消融、春回大地之际,新冠疫情再次给辽宁省各市带来了巨大挑战。

  在这场“疫情大考”面前,沈阳维护区全体人员顾全大局、服从安排,不惧艰险、毫无怨言地投入到保障工作中,切实提高了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维护区服从统一领导,协同快速响应,在封校前做好相关应急预案并按计划实施。沈阳维护区驻校值守人员遵照学校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在保证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将保障教育网节点设备线路稳定安全运行作为首要任务,有序推进各项工作。

  在通信运行部孙鑫总的部署安排下,颉光裕(沈阳站)带头住校值守,和王贵龙(大连站)、申洪斌(哈尔滨站)7*24小时坚守岗位,以站为家,全力守护设备网络。同时,住校值守和居家办公的人员也加强了疫情防护措施,每日上报健康状况,按照驻地政府和学校的安排参加核酸检测。居家办公的同事还心系住校值守人员,帮助排忧解难,分担工作。大家以强烈的主人翁意识,尽己所能,一起承受压力和焦虑,一起承担责任和义务,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共同抗疫。

  驻校期间,办公室里支起的一张床铺成为住校值守同事“临时的家”;食物、水等储备物资堆满了办公室、车厢;“关键时刻不能掉链子”的话语在耳边响起……

  这一幕幕温馨的场景,一个个暖心的举动,一个个感人的瞬间……深刻诠释了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网络就是岗位的赛尔担当,诠释了修己奉献、敬事创新的赛尔精神。

111

  越是困难越要迎难而上,越是挑战越要战斗到底。我们坚信,在公司部门的坚强领导和关怀下,在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在每个赛尔人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够保障东北地区教育网主干设备线路的平稳安全运行。

  坚持就是胜利,坚持才能胜利。在疫情防控的紧要关头,沈阳维护区与驻地节点高校一道,遵照教育部、省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从严从紧的要求“不轮岗,不进不出”,用最大的决心,打赢这场疫情攻坚战。在这段特殊的日子里,我们收获了更珍贵的经历、记忆和成长。在此,向理解我们的学校领导和老师,向关怀我们的公司部门领导和同事,向支持我们的家人表示由衷的感谢!

  疫情终将过去,春天已经走来。让我们一起携手共迎万物复苏,春暖花开。

222

作者:通信运行部沈阳维护站 颉光裕